5 21

難明之事終有其易懂之情

回到顶部

今天是來北京的第七天了。下午從長城回到北京北站,再從北京北站回到蒲黃榆。北京已是秋意漸濃,冷風習習。這樣的氣溫對廣東而言,可以算得上是初冬了。傍晚走在人行天橋上的時候,望望北京的道路,周遭的一切,忽然意識到,其實城市也都是大同小異。大城市也好,小城市也罷,生活百態都不盡相同。沒有誰比誰更快樂,也沒有誰比誰更痛苦。不管做什麼,都不過是為了生活,為了更好的生活。只是,不管科技如何如何的發達,我們生存的這顆星球都只會越來越糟糕,越來越無法承受日漸深重的負荷。世界末日並非謠言或傳說,它是遲早的事。我並不是悲觀,只是在陳述事實。看看我們身邊的一切,生態環境一直在被破壞。儘管人類早已開始注意各種環保,但修復的能力和保護的力度遠遠跟不上破壞和毁灭的速度。大多數人理所當然的認為這一切資源是屬於人類的,肆無忌憚的消耗著它們。說我想太多也好,不著邊際也罷,事實上它們都與我們息息相關。來北京這些天我看得最多也拍得最多的就是樹了。我很喜歡北京的植被,尤其是北京的樹。來到北京的第一個夜晚,我就想起了廣州。我覺得這兩個城市是有很多相同之處的。所以我知道我會愛上北京。我清楚北京並不適合我,但我還是無法不愛TA。回歸到現實中來,大家每天都在為了生計而忙碌,為了生活而打拼。累也好痛也罷,咬咬牙一天又過去了。生活中充滿著驚喜和驚嚇,變化時常比計劃快一步。不管身處何地,我都希望現實世界里能少一些惡意,多一些柔情和暖意。真的希望,人們能夠彼此善待,不要有太多的磨難和難以跨越的坎。畢竟,活著總歸是要存有一些希望的。

评论
热度(1)
©5 2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