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21

難明之事終有其易懂之情

回到顶部

回到寶安的那天傍晚 我沒有直接回到家裡 而是在家樓下花園有滑滑梯那附近的椅子上坐著 滑滑梯旁邊有一棵很多年的鳳凰樹 我一抬頭就看到風吹過時不停搖曳的鳳凰枝葉 我就在靜靜的坐著 耳朵裡塞著耳機 聽著杰倫的歌 抬頭看著這些枝葉 天色漸晚 連月牙兒都露面了 風吹過我的臉龐 這樣溫和的初夏 我回憶起很多年前 還在讀書的我 這棵樹一直都在 花園裡的一切沒有太大的巨變 唯一最大的變動大概是走了很多戶舊的人家 然後又來了很多戶新的人家 我都已經記不清以前的那些鄰居了 時間晃一晃就十七年了 而我也快是接近而立之年的人 我聽著杰倫的歌 看著周遭熟悉又陌生的一切 恍若自己還是多年前讀書的小人兒 我就這樣坐著 直接天都黑了 我真想就這樣一直坐著 

评论
热度(2)
©5 21 | Powered by LOFTER